闲月YLT

只要我们还可以抬起笔,黑暗的天空便仍有星光,创作不死。🌅🌅🌅🌈🌈🌈

【all叶】点爷的回忆录



生贺倒计时:4




今天吹叶了吗?吹了√



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



  我叫小点,是一条狗 ,一条通人性的狗。




  我有两个主人,他们是一对兄弟,哥哥有点调皮,弟弟则看似沉稳其实被哥哥一点就炸。



  我之前是条流浪狗,在兄弟俩是十四岁的时候被他俩捡了回来,然后我就成了一条家养犬。





  算算年头,我也在这大院里面呆了快15年了吧……是一条老狗了。




  在这15年的时间里面,我陪我两位主人经历了很多事情。




  兄弟里的哥哥之前因为一些矛盾离开了大院 ,不过据我所知啊哥哥带走的行李其实是弟弟事先准备要走的。




  弟弟因为这件事怀疑了自我好久来着。




  然后啊,哥哥就一去十几年没有回来。




  哦不,回来过一次。当时是过年来着,哥哥悄悄的输入了密码来了家里,当时家里面没有人,弟弟和爸爸妈妈都去拜访去了。




  哥哥摸了摸我的头,说:“小点啊,你就当没看到我成波?啧啧啧,现在回到家也跟做贼似的”说着就拿着弟弟的身份证离开了。




  不知道为什么,我没有像往常那样大声叫喊,只是静静的看他离去。




  以我短暂的狗生经历来想,我只能想到他是在追求一个很重要的东西,我看懂了他眼里的光。




  回来的弟弟看到了放在他桌上的身份证,良久不语。他拿起身份证走进了爸爸的书房里,随即妈妈也跟了进去。那一晚他们说了很久的话,挂在天边的月亮和我是见证者。





  那一天晚上起,他离开大院了好久,久到我都要以为我的寿命啊撑不下去的时候,他回来了。




  他长高了,也变得成熟了,但他的眼神没有变,他的眼里的光还是和以前一样肆意张扬。




  好像好多东西都变了,又好像什么都没变。




  他回家的那一天是一个晴天,寥寥微风吹来了花香,也带来了离家太久的游子。




  他拍着一个小包,手里握着一个小旅行箱,鸭舌帽调皮的歪到一边,他的眸子里盛满了笑意,轻轻地敲了敲门。




  “我回来了。”



  




  一家人终于又好好的坐在一起吃饭,饭桌上的妈妈十分开心,她笑着做了满满一桌子的菜,嘴里还念唠着,哥哥又瘦了,要做好吃的给他补补。




  弟弟表面上一脸嫌弃,然而给哥哥剥虾的手却比什么都要诚实。




  爸爸虽然在吃饭之前就一直看着报纸,但我可以偷偷告诉你,他用余光不知道瞟了哥哥多少次。




  噗,口嫌体正。




  以上两个都是。





  我愉悦的摇了摇尾巴。




  



  然后爸爸就接到了一个电话,电话那边的人喋喋不休的说了好久,起初爸爸还是“嗯嗯”“好好好”的应付着,然后不知听到了哪个词,表情立刻严肃起来。



  再然后……哥哥又出门去了。呜呜呜,只回来了几天啊……



  哥哥不在的第一天,想他想他  



   哥哥不在的第二天,想他想他  



   哥哥不在的第三天,想他想他  



   

   ………………




  在这期间,弟弟好像看懂了我的情绪,在一次散步中他蹲下来认真的对我说:混蛋哥哥他是代表国家去比赛了,不是不要你了。



  我呜呜的回应了几声。



  他叹了一口气,好像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和一条狗讲这些事情:在混蛋哥哥他们比赛的时候我们去看吧,和爸爸妈妈一起。



  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,我当即打起了精神,开心地围着弟弟转了几圈,尾巴在身后摇啊摇的。



  弟弟看着我,叹了一口气,幽幽的说到:果然是成了精了。



  我不理会弟弟说的话,追着面前的蝴蝶跑去,做一只快乐的傻狗。





  弟弟在一个月后兑现了他的承诺,一家人坐上了飞机,飞向一个我不知道的地方。



  但我知道,哥哥就在那边等着我们。



  



  我被带进了一个人满为患的场馆,这里的人太多了,每一个人都在高声的呐喊着我听不懂的语言,好像是在为哥哥他们加油吧。




  我的脖子上被挂上了一个牌子,上面写着人类的语言,听弟弟说这样我就可以被带进场馆里面了。




  果然,一路上没有人拦着我,而我也跟着爸爸妈妈和弟弟来到了一个小包箱里,包厢的窗户正对着舞台的中央。



 

  之后的事情对于狗来说好像太过疯狂,有两只穿着不同衣服的队伍被带上了舞台,尖叫声响彻了整个场馆,声音刺激到了我的耳膜,我难受的甩了甩耳朵。




  我看到两只队伍的人分别坐到了被人类称为电脑的东西前面,这时悬挂在舞台上方的电子屏幕亮了起来,放出一张张的照片。




  每一张图照片的出现都会在场馆里引发一轮尖叫,而屏幕停留在一张黑发男子的头像时,场馆那个尖叫骤然停了一秒,在我以为我听错的时候就爆发出了一轮比之前更加激烈的喊叫。




  

  我认出了那个人,那是哥哥,是我家的。




  我看着荧光显示屏上的“ YE  XIU”和“叶修”骄傲的挺了挺胸脯。




  之后我的视线就一直集中在哥哥身上,哥哥敲打键盘的样子很好看,他认真的样子很好看,他怎么样都好看。





  之后发生的事情作为一条狗的我是不懂的,我看到哥哥和一群我不认识的人走向了舞台的正中央,而另一群人则排好队形有序的离开。




 哥哥从一个拿着话筒的人手里接过了奖杯和证书,一起上台的人围了上去共同举起了那个奖杯。




  他们欢笑嬉闹着,把哥哥团团围住,闹着好像要把哥哥往天上抛。




  不过考虑到下方有这么多的人,他们还是没闹得这么开,在短暂的狂欢之后就离开了舞台,走向了舞台边的一条小道。




  爸爸和妈妈在用手机打的电话,炫耀着哥哥做出的成就,而弟弟则是看着荧屏上面的哥哥,嘴角都咧到耳朵那去了。




  趁着现在没人注意到我,我悄悄的离开了包厢,穿过重重的人群走向了记忆中的那条小道。




  感谢我脖子上的那块牌子,让我一路上畅通无阻。




  走进这条小道后我加速着奔跑,近了!近了!




  当视线中出现哥哥的背影时,我毫不犹豫的扑了上去。




  周边的人爆出一声惊呼,没有料到这条小道上竟然会蹦出一只狗来。




  哥哥也十分惊讶,他摸了摸我的头说:你怎么来了呀?小点?




  站在哥哥周边的一个人搭上了哥哥的肩膀,他真的是太吵了,比隔壁家养的那群麻雀还要吵人。




  我想无视掉他,但是却看到了他的眼神,很奇怪的眼神。




  他看向哥哥时的样子很像狼见了食物的那种势在必得,又有一种看向易碎品的小心翼翼,但更多的是……是……




  我想不出来,我抬头看向周边的所有人时,发现他们大多数人都抱着这样子的眼神看向哥哥,儿哥哥却一点也没有发现。




  我:??????





  那群人围着哥哥,十几种不同的声线交叉在我的边,吵吵闹闹的,喜静的我表示无法忍受。




  但我的哥哥却一点也不在意,笑着向他们介绍着我:看到没,这是我家的狗,平时傻傻的很可爱,但千万不要去惹它,它凶起来的时候可是很可怕的。




  他眨了眨眼睛,抚摸着我的后背。




  “你说是吧?小点。”附送了一个可爱的wink。





  看着那群人被击中的表情,我不屑的摇了摇尾巴,就这??还不如我呢。




  

  不过……看着这群人这一幅样子,我好像又有点明白了。




  这是爱吗?




  哼哼哼,算他们眼光好,喜欢我哥哥。




  我哥哥这么好,他们喜欢也不算意外。




  不过啊……我看着这一群对我哥哥虎视眈眈的人,





  在我松口之前啊,




  一·个·也·别·想·把·我·哥·拐·走·哦~




  想追我哥?省省吧√




  梦里什么都有。



  

 

评论(11)

热度(22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闲月YLT | Powered by LOFTER